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相城区《占上村志》通过终审

时间: 2021-01-20 01:1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月19日,《占上村志》终审会议在黄桥街道占上村委会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业务指导处处长傅强,相城区档案馆(局)长、方志办主任程钢、副馆长吴云花,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佳琦占上村三角咀家园社区两委班子以及村志主要编纂人员等共1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原占上村副书记,三角咀家园社区书记金晓霞介绍了《占上村志》编纂的基本情况,评审专家对《占上村志》进行了全面细致认真地点评,充分肯定了《占上村志》编纂成绩,认为该志稿编纂指导思想正确,体例完备,资料翔实,行文流畅,具有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同时在优化框架结构、压缩志稿篇幅、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以及图照甄选,图文相符等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吴云花宣读了《占上村志》通过终审意见书。

程钢表示《占上村志》的编纂,对全村借古鉴今,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黄桥街道,紧紧围绕相城区“大文化”建设目标,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及时总结村志编纂工作的经验,以《占上村志》的编纂为起点,以点带面,加快其他村志的编纂,不断丰富地方文化成果。

陈其弟对占上村的编纂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占上村志》是《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后,相城区编纂的首部村志,资料扎实,行文流畅,体例规范,为相城区其他村志编纂树立了典范。但立足村志样板的要求,志稿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

最后由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佳琦和占上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祥元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下一步,占上村将根据终审会上的评审意见,对村志精心打磨,抓紧修改完善,努力把《占上村志》打造成高质量的精品良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