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常熟史志文萃》出版发行

时间: 2021-01-15 03:3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常熟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编的常熟地方历史文化丛书——《常熟史志文萃》由古吴轩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常熟史志文萃》,精选32篇文章,分文化论坛、红色史印、口述历史、人物探究、文学评说、文海拾遗、往事钩沉、名人足迹、古籍介绍、古迹考证、旧志今读11个栏目,展示年度最新史志研究成果和动态,彰显常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常熟市地方志办公室历来重视地方历史文化的挖掘,不断搭建史志交流平台,推进史志文化研究。2008年1月,以传播信息、探讨业务,交流工作为目的简报《常熟史志》创刊发行。2011年,将《常熟史志》和《常熟历史文化研究》两份刊物整合,创办全省县级市第一份史志研究内部刊物《常熟史志》,至2019年共出版33期。2020年,市地方志办一方面集合常熟党史、方志研究的最新成果,正式出版了《常熟史志文萃》,一方面,着力做强史志宣传网络平台,12月,“常熟史志”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征集稿件,市地方志办将依托新媒体平台,更快速、更全方位地展示常熟人、常熟事、常熟物,让地方文化融入每一个常熟人的血脉,成为文化自信的不竭之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