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史志办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四史”主题教育,讲好锦丰故事

时间: 2021-02-19 01:4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特殊意义。园(镇)史志办深入研究本地“四史”资源,大力挖掘红色文化,整合红色资源,创新展示方式,提升现实体验,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为园(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创造条件。总结好锦丰经验,宣讲好锦丰故事,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锦丰印记的精品课程、教育资料,为推进园(镇)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宣讲员黄丹分享了锦丰的由来以及锦丰地区本土党史的感人故事,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英勇锦丰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顽强奋斗,为人民革命斗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听了宣讲员的精彩讲述,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大课堂”,让他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了解了先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也为我们伟大的党感到骄傲和自豪。

园镇各村(社区)通过制作PPT、党员宣讲、群众座谈等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合兴小学开展了“明四史爱祖国,知四史创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通过专题学习和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为四史学习教育创造了学习与实践相融合的良好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