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江苏名村志•善港村志》通过终审

时间: 2021-02-08 10:5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4日,时值立春。《江苏名村志·善港村志》通过终审。

评审组的3位评审专家对志稿进行了细致的审读,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宣读了评审意见:《善港村志》按照江苏省名镇名村志编纂方案的要求,在坚持志体的同时,对善港村的时代特点、地方特色进行了深入的挖掘,突出了善港村的生态村建设、有机农业、善港善治、“善”文化、携手奔小康等重点、亮点,反映了善港村的历史和现状。终审稿体例规整,内容丰富,文字流畅,特色鲜明,准予通过终审。

善港全境完全成陆于宋元年间。近年来,善港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荣誉多多,并将成功经验复制到东西部协作和南北挂钩领域,不仅成为乡村振兴的典范,也成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典型。

全体编纂人员精益求精,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委史志办的领导、专家多次指导,五易其稿。《善港村志》属全媒体志书,把音视频、图片与文字等量齐观,形成文字、图片和音视频3条独立的记述线索,使村志从无声变成有声,从静态变为动态,为群众所喜闻乐见。全志主体部分设939个条目,在记述“村情概览”“物产美食”“习俗礼仪”“名村名人”“生态村建设”这些通用内容的基础上,突出了“有机农业”“善港善治”“善文化”“携手奔小康”这四个富有特色的篇目。志首设序、凡例、概述,志尾设大事记、后记及主要参考文献;共计8万字、近200幅照片,并附有20多个微视频。

市委史志办副主任汪丽菁主持终审会。杨舍镇副镇长展亚东致辞,市委史志办主任陈飞健讲话。善港村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村情,编纂人员介绍了编纂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