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吴中区“志书精品走出去”实现新突破,《木渎镇志》《金庭镇志》试水英文版

时间: 2021-04-25 10:5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吴中区《中国名镇志·木渎镇志》《中国名镇志·金庭镇志》先后与方志出版社签订英文版出版合同,吴中区“志书精品走出去”实现新突破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国实施“十大工程”以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其中的“方志文化走向世界工程”既是地方志“走出去”工程,又是一项弘扬中华文化的国际工程。方志出版社的“志书精品走出去”项目是“十大工程”中“中国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和“方志文化走向世界工程”的子项目。

近年来,吴中区档案馆(方志办)大力推动、积极参与中国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至目前已经出版中国名镇名村志7部、在编2部,位列全国县区级首位。在国家鼓励中华文化积极走出去的大背景下,向世界推介优秀地方志书正当其时。名镇志英文版力求最大程度地将中文志书中可翻译的内容如实传递给英文读者,展现原汁原味的吴中名镇风采,让世界了解吴中名镇,了解江南吴地文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