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相城区举办创建江苏省精品年鉴布置会暨相城区年鉴工作沙龙

时间: 2021-04-26 07:0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16日,相城区举办创建江苏省精品年鉴布置会暨相城区年鉴工作沙龙。相城区各镇(街道、区)、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垂直管理部门、区各直属公司年鉴工作分管领导和撰稿人员参加。

会上,相城区委办副主任、区档案馆馆长、地方志办主任徐华明对创建省级精品年鉴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强调,各撰稿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创建省级精品年鉴的重要意义,以创建全面提高编纂质量;二要强化精品意识,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优化后的篇目大纲要求,拿出每个撰稿单位的最高水平,以一篇篇精品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三要精心组织编纂,统筹编纂力量,加快组稿进度,确保成功创建省级精品年鉴。

苏州市地方志办年鉴工作处处长刘凤伟专题辅导“年鉴条目撰写”,从什么是年鉴,年鉴的特性,年鉴的基本框架,年鉴条目的组成、分类及要求,各类条目的比例,条目的编排顺序及条目撰写参考资料等方面,理论结合实例,作了深入而又具体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并与相城区检察院、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撰稿人员就平时撰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相城区档案馆综合科副科长、方志科科长曹丽琴结合近年撰稿情况进一步明确组织机构和负责人名录、图片、视频、表格、链接资料等方面的撰稿要求、工作联系群、报送方式。

最后,相城区委办副主任、党史办副主任周昕艳就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交流,把握时间节点方面作了总结讲话。

   (曹丽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