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吴中区召开《甫里社区志》研讨会

时间: 2021-04-21 04:1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21日,《甫里社区志》研讨会在吴中区甪直镇甫里社区召开。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及地方志科工作人员,甫里社区党委书记马文明,《甫里社区志》编纂组15人参加。


《甫里社区志》2020年1月启动,9月通过纲目评审,2021年3月形成初稿。初稿共10章41节,约22万字,图片40余幅。

与会人员认为,志稿结构合理、史料丰富、特色鲜明,符合地方志书基本要求,但在框架结构、内容记述、资料增删等方面还需继续完善:优化志稿纲目,补充“村民生活”“基础设施”,分解整合好“社区建设”和“社会”部分章节,做好资料的“增”与“删”;同时要明确人物传略、简介、名录等的入志标准与记述规范,核准要素;统一时间下限,明确地域界限。

翁建明充分肯定了镇、社区两级的支持保障和编纂组的辛勤付出他强调:要准确定位,把握好中国名村志和传统村志的区别,明确古之“甫里”与今之“甫里社区”关系,均衡好各章篇幅;把好政治关,弘扬主旋律,充分反映甫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好家乡的历程;统一入志标准,做好大事记和图照的甄选。把好史实关,注意史实和数据的核准,确保志书的权威性和存史价值。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