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相城区召开创建江苏省精品年鉴篇目大纲评审会

时间: 2021-04-26 06:1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89日,《相城年鉴(2021)》创建江苏省精品年鉴篇目大纲评审会在苏州市相城区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相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詹利剑出席会议。

会前,评审专家调研考察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紫光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乘车体验无人小巴,实地了解了相城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文历史特色。会上,詹利剑致词,陈兴南作了讲话,相城区委办副主任、区档案馆馆长、方志办主任徐华明汇报了相城地方志工作情况;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地评审和专业指导,就《相城年鉴(2021)》结构层次,彩页专题,类目、分目的排序,条目的命名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

牟国义强调精品年鉴框架设计要创新,要体现编纂理念,反应史实变化,要有科学水准和文献价值,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牟国义充分肯定了《相城年鉴(2021)》的篇目大纲注重创新,突出特色,并就年鉴的整体框架设计作了进一步的指导,希望相城区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意见,继续打磨和修改完善大纲,最终打造成一部精品年鉴。

           (曹丽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