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记录援建成果 彰显大爱无疆——《常熟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出版发行

时间: 2021-07-06 04:4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常熟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写的《常熟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由广陵书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70万字,设概述、大事记、志余及八个编,按照横排门类、纵述史实的笔法,主要记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常熟市(县)在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16个地域(自治州、县、市、区、镇等)开展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情况。该书全面、客观、真实、系统,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融时代特征、地方特色为一体,集资料性和可读性于一身。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常熟市(县)委和市(县)政府,带领全市(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江苏省和苏州市具体部署,尽其所能,尽其所有,扎扎实实开展了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20184月,常熟市召开《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和《苏州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常熟部分内容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并同步启动了《常熟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的编纂。2018年至2020年间,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纂人员前往西藏、四川、陕西、贵州、江苏省响水、泗洪等援建地征集资料,召开座谈会向援建干部征集资料、开展访谈,不断充实志书内容。2020922日,历时三年,数易其稿的《常熟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顺利通过终审。2020年底送出版社审稿,20215月,正式出版发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