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年鉴(2021)》正式出版

时间: 2021-07-16 09:32 来源: 昆山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昆山区镇2021年首部年鉴——《花桥经济开发区年鉴(2021)》由广陵书社正式出版,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区镇年鉴提速出版,体现了区镇年鉴编纂的“昆山速度

2021年以来,为提升年鉴出版时效性,更好地发挥资政价值,在昆山11个区镇年鉴2020卷全部出版的基础上,昆山市志办提前谋划,提出2021提速出版的工作目标。一是年鉴编纂早部署。市志办根据各区镇特色,制订区镇年鉴2021卷纲目。1月和3月,分别召开区镇年鉴座谈会暨2021卷启动编纂会和区镇年鉴编纂工作推进会。二是业务指导早介入。2~4月,组织开展区镇年鉴编辑人员培训会、篇目点评业务交流会,从资料收集、组稿、编辑阶段提前指导,全程把控编纂质量。三是成熟年鉴早验收。对于完成度高、质量成熟的区镇稿件,及时送交印刷厂排版,并分批组织验收。5月底,6部区镇年鉴通过市志办终审验收,进入出版程序。7月,通过出版社审校及质检,《花桥经济开发区年鉴(2021)》率先出版,领跑昆山区镇年鉴出版加速度。

《花桥经济开发区年鉴(2021)》是花桥经济开发区的第二本综合年鉴,全书36万字,设类目22个、分目77个、条目304个,其中“融入上海”“产业发展”为其特色类目。为体现年度特点,鉴首增设十三五回眸专题,正文增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类目。全鉴收录卷首照片77张、随文照片122张、统计表格21张,全面系统地记载了2020年花桥经济开发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方面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