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昆山历代山水园林志》荣获2020年苏版好书

时间: 2021-07-08 04:5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由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专家学者点校整理、广陵书社出版的《昆山历代山水园林志》被江苏省出版工作者协会评为“2020年苏版好书


《昆山历代山水园林志》全文97.8万字,辑录昆山历史上现存的与昆山山水、园林、名胜古迹、祠庙等有关的古籍文献,凡15种。这些文献内容丰富,收录范围广,既有《昆山杂咏》《玉山名胜集》等辑录历代吟咏昆山名胜古迹的诗文总集,也有《贞丰八景唱和集》《紫阳小筑集咏》等地方文人之间的唱和,又有《娄江志》《昆山城隍庙续志》《续修昆山县城隍庙》等体例严谨的专门志书。所收文献版本稀见而珍贵,时间跨度长达七八百年。

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于2009年启动旧志整理工作,先后整理出版11种历代县志、14种乡镇旧志。《昆山历代山水园林志》与已整理出版的历代县志、乡镇志互为补充,为昆山延续地方文脉、发掘地方文化瑰宝、助推文化事业发展贡献方志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