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志》审稿会召开

时间: 2021-07-22 02:54 来源: 张家港市委史志办 访问量:

7月21日,全面、客观、完整记述张家港市对口支援、东西协作、南北挂钩工作的《张家港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志》审稿会召开,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飞健、副主任汪丽菁,编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这项伟大的工程中,张家港市作为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编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志》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任务是增进民族团结和地区交流的桥梁纽带是推动经济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支撑,各承编单位和参与审稿的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篇章优化、入志大事、志稿行文等提出意见,进一步核实补充资料,打造方志经典。要坚持质量至上,把讲政治和有温度有机统一,努力编纂出一部既反映张家港对口帮扶的历史脉络,又突出张家港经验和时代精神,具有引领性的方志经典。

会议强调,编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志》,要坚持实事求是,见人、见事、见物。不但要的把援建历程记录好、把援建项目梳理清,更要把援建干部的精神面貌总结好要深入挖掘援建干部的先进典型,传承弘扬他们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凝聚起全市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正能量。各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按照编纂工作方案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精心组织,创造条件,扎实推进审稿工作,确保志书编纂顺利推进,确保年内出版发行,与广大读者见面。

汪丽菁副主任对审稿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提出了各承编单位的审稿要点和重点,并明确了审稿时限、意见回馈形式等要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