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年鉴(2020)》成为苏州市在江苏省唯一获评一等年鉴称号的县(区)级综合年鉴

时间: 2021-08-31 03:0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日前,省地方志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全省年鉴质量评审结果,《张家港年鉴(2020)》成为苏州市唯一获评一等年鉴称号的县(区)级综合年鉴。

《张家港年鉴(2020)》是自1996年《张家港年鉴》创刊以来的第25部年鉴。全书116.5万字,设34个类目221个分目1005个条目,全面客观记录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成绩和崭新成果,充分反映了2019年机构改革变化、时代特色及张家港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彩页突出“开展新时代‘三超一争’,推进‘三标杆一率先’”主题。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题,直播2020年张家港市科学研判、快速反应、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举措;以“临港转型示范区”“综合枢纽辐射区”“美丽幸福引领区”“文明城市策源地”为题展现2019年张家港全市人民守初心、担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年度重点和亮点工作。

近年来,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全面贯彻国务院和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坚持“服务当代、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编辑理念,恪守“科学、严谨、优质、满意”的质量方针,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创新辉煌。《张家港年鉴》实现全国年鉴编校质量检查评比特等奖“八连冠”,江苏省年鉴奖最高奖项“五连冠”,获国家级奖项30项、省级6项,更是成为全省唯一获中指办通报表彰为特等的县(区)级年鉴。在实现市级《张家港年鉴》、镇级《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年鉴》《高新区(塘桥镇)年鉴》、村级《永联年鉴》三级年鉴贯通的基础上,市委史志办推动区镇年鉴扩面,新启动并服务好《南丰年鉴》《凤凰年鉴》等镇级年鉴编纂。

市委史志办将进一步加强年鉴编纂工作,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新篇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