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工会志(1990—2015)》通过终审

时间: 2021-11-23 09:4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1月19日上午, 《张家港市工会志(1990—2015)》终审会在张家港市总工会举行。苏州一级主任科员翟剑,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飞健、副主任汪丽菁和地方志科人员,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副主席高翔、金涌,二级主任科员张燕清和主要编纂人员参加。

终审会上,《张家港市工会志(1990—2015)》执行主编梅伯红介绍了志书的编纂过程、指导思想、记载内容、体例结构和特色亮点,并对人物收录标准等相关内容做了说明。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总工会领导和专家对《张家港市工会志(1990—2015)》作了详细点评。

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飞健、苏州市总工会一级主任科员翟剑一致认为,《张家港市工会志(1990—2015)》政治观点正确、纲目设置严谨、行文表述规范、图文史料丰富、装桢设计精美,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地方部门志,具有时代性、可读性、史料性强的特点。同时,审稿人员对资料核实、表格编排、图片说明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市总工会主席、《张家港市工会志(1990—2015)》编纂委员会主任季洪良对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和苏州市总工会在志书编纂过程中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市总工会将努力做好志稿修改和出版工作,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努力把志书打造成存史育人的佳作,为后人留下宝贵精神财富。

《张家港市工会志(1990—2015)》于2016年7月启动编纂,于2019年8月完成初稿,经过多轮修改和审核于2021年10月提交终审。全志共16章、45节、65万字,客观记述了1990年至2015年全市工会在党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职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广泛开展等劳动立功竞赛活动,依法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和合法经济权益,不断提高职工思想政治、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素质,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志书还摘录了重要的文献资料,记载了张家港市各级劳动模范、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体现了全市工会组织、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历史发展过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