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吴江区第十三届地方志优秀学术论文评比活动结果揭晓

时间: 2021-11-01 10:1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29,吴江区档案馆、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参加全区第十三届地方志优秀学术论文评比活动的论文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

黎里镇志办朱振林的《修志以见贤思齐镜史而闻道济美——〈黎里镇志·老街〉先贤文化面面观》1篇论文荣获一等奖,七都镇志办姚阿江的《编写特色卷章彰显志书特色——以〈七都镇志〉为例》、吴江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奚璐的《乡村振兴视域下吴江太湖渔歌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研究》2篇论文荣获二等奖,吴江区盛泽中学杨传泳的《把好评审关保障方志高质量》、《苏州市吴江区标准地名志》编纂办公室陈志强的《水——吴江历史文化的重要资源》、《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编纂办公室汝建强的《立足修志之道,力创志书之新——〈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编纂路径浅析》、《黄家溪村志》编纂办公室平宗加的《黄家溪村变迁史浅析》4篇论文荣获三等奖;吴江区盛泽中学杨传泳《挖掘吴江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新途径——“新杭市”的补正考》、吴江区检察院俞文杰的《吴江京杭大运河流域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益守护研究》、《黄家溪村志》编纂办公室史少华的《建文帝五到黄家溪考辨》、七都镇志办姚阿江的《港文化在江南文化中的地位和传承现状研究》和《提升“古桥博物馆”拓展江南文化空间》5篇论文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共收到参评论文18篇,大部分文章都是地方志工作者在修志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吴江区方志办坚持每年举办一次论文评选活动,目的是改变“只编不思、思而不深”的问题,进一步活跃吴江区地方志系统学术交流和业务研讨氛围,有效提升地方志工作者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繁荣地方志理论研究,加速实现地方志事业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