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晨阳村志》出版发行

时间: 2021-11-30 01:2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晨阳村志》由广陵书社正式出版发行。晨阳村位于张家港市域西北部,距市区约14千米。东以太字圩港为界,南有老套港与后塍为邻,西隔天生港、缪家港与中兴、德积相邻,北与德积和字圩村隔缪家港相望。

晨阳宝地,江南水乡,人杰地灵,史脉悠长,积淀厚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这里是一块孕育爱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热土,杨汝根掩护新四军、赵三妹办厂支援新四军、陶友山担任新四军地下情报员等事迹深深地激励了晨阳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晨阳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有序发展,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晨阳村先后获得江苏省生态村、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村、苏州市文明村、苏州市先锋村、张家港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印证了“希望之晨、辉煌之阳”的寓意。

晨阳村于2016年7月成立村志编纂委员会晨阳村原老书记张生才等老干部主动担当,与村在职干部广泛征集资料,撰写初稿,于2019年先后完成初审、复审终审等工作2020年根据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的验收意见,又反复核校,提交出版。全上限尽量追溯,下限为2016年12月。志首有地图、编审人员名录、彩页、序、凡例、概述和大事记。志末设志余、编后记。全书采用卷、章、节、目结构,设14卷42章141节,共43.7万字,配图照近100余幅《晨阳村志》体例规范、内容完整、行文严谨,既有史话民俗,又有真实写照简洁明了,通俗易懂是一部晨阳的村情教科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