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发挥地方史料在宣传古城保护与有机更新方面的积极作用

时间: 2021-12-06 02:0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姑苏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有机更新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整理研究千年古城发展史料,组织编制宣传刊物,推动古城保护与有机更新。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区委主要领导深入区各部门开展调研,听取在古城保护与有机更新方面的做法成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宣传推广古城保护的办法举措。区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用好用活地方历史资料,编制各类宣传刊物,充分展现千年古城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推动古城保护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

二是职能部门行动迅速。区古保委、区教体文旅委、区民卫局、区国资办等部门迅速落实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力量挖掘整理与本部门所编制刊物相关的历史资料,充实刊物内容,传承古城历史文化,提升刊物宣传效果。

三是服务保障扎实有力。区档案馆(地方志办公室)发挥服务保障和综合协调的作用,主动与区古保委、区教体文旅委等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加强刊物内容的整理编排,形成宣传合力。发挥库房档案资源优势,为各部门刊物的编制提供原始资料,最后形成了《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古建老宅活化利用蓝皮书》《姑苏百年老校绿皮书》《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中医药发展绿皮书》《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古建老宅活化利用白皮书》等一批内容规范,制作精美,体现姑苏文化特色的刊物。

苏州市姑苏区档案馆(方志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