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撰写《姑苏区红色地名》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 2021-12-06 02:1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姑苏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收集整理辖区红色地名史料,组织撰写《姑苏红色地名》文献资料,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姑苏红色地名是今年苏州市地名委员会组织制定的《苏州市第一批红色地名名录》收录的30个红色地名中姑苏辖区内的8个地名,包括重要机构旧址: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五卅路、铁铃关、苏州高等法院旧址、司前街看守所旧址;革命遗址和纪念地:伯乐中学旧址、淑英广场、中国南社纪念馆。红色地名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有效载体。姑苏区档案馆(地方志办公室)以此为契机,积极联系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会同所在地街道,加强沟通协调,深挖红色内涵,从地名视角叙述姑苏地方党史,通过在各个地点发生的具体历史事件结合时局背景,将姑苏革命史串联起来,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在姑苏这方红色热土前赴后继书写的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

《姑苏红色地名》充分发挥红色地名印证历史、激励后人、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的的良好作用,促进全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更好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档案力量。

苏州市姑苏区档案馆(方志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