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志》发行

时间: 2022-01-11 03:2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全面客观记录张家港市对口支援、东西协作和南北挂钩工作的《张家港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志》,由江苏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张家港市与受援地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情景,展示了受援地拔穷根、摘穷帽的华丽蝶变过程,是全市人民了解、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谱写港城新篇章的生动教材,也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

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决策,也是张家港人的光荣使命。从九十年代初开始,张家港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先后与十余个省(市)的21个县(市、区)镇、村建立对口支援协作关系。参与援建工作的张家港市群体践行大爱无疆的原则,把张家港精神播洒到受援地区的每一个角落。张家港的援建工作,充分体现了先富带后富的责任担当,相关案例和具体做法多次受到国家表彰和肯定推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多次作专题报道。

《张家港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志》2018年3月启动编纂,历时两年形成初稿。2020年12月,江苏人民出版社审核通过。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前后开展五轮次修改完善,根据全市扶贫协作工作的实际,适当补充完善了2020年后的一些相关工作内容,并补充增加了相关图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