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相城年鉴(2022)》编辑交流会召开

时间: 2022-04-28 04:5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2年4月28日,相城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相城年鉴(2022)》编辑交流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视频连线和线下开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通报了《相城年鉴(2022)》的编纂进度,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指组《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等上级地方志部门的编纂规范,并就目前各单位供稿中存在的内容素材、体例格式、编纂规范等问题深入分析,就下一步工作认真研讨。区档案馆副馆长、方志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周昕艳全程参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年鉴编纂工作的科学性。深刻认识年鉴在服务地方决策参考中发挥的资料性作用,把握年鉴编纂的逻辑性、客观性、技术性等要求。二是推进年鉴编纂的进度条。《相城年鉴(2022)》目前编纂进度在苏州全市位列第一方阵,要进一步根据时序进度要求倒排时间表、任务表,统筹开展编辑、设计、彩页等工作。三是提高年鉴编纂组稿质量。年鉴编纂是一个系统性工作,基石在基层,关键在队伍。因此,要通过探索《各单位年鉴编纂质量评估表》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各单位责任,考核和鼓励相结合,逐步提高各单位编纂的质量水平。

                                                                 (相城区地方志办公室)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