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清“风”拂面廉花开——常熟市地方志办精心编纂廉政读物服务廉政教育

时间: 2022-05-07 10:1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廉政文化书籍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丰厚滋养。近年来,常熟市地方志办发挥部门特长,积极以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廉洁教育,自2017年起联合常熟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先后整理、编纂出版了《绵延的古风——常熟历史上的家规家训》《琴川家风——常熟历史上的家规家训》《海虞清风——中国历史上的常熟籍监察官》《虞山惠风——常熟历史上的清官廉吏》,2022年在编《福地仁风——中国历史上的常熟籍清官廉吏》。

该套“风”系列廉政读物通过“白描”的手法,以“述而不作”志体语言,深入挖掘常熟历史上的廉政文化,通过赏析家训格言警句和品读清官廉吏的历史事迹,以故事性、哲理性兼具的形式和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已出版的“风”系列廉政读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先后在苏州市、常熟市社科联组织的评比中获奖,初步形成常熟地方特色廉政文化成果。

           


常熟市地方志办还契合“5·10”训廉日,在“常熟史志”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常熟历史上的廉吏”系列推文,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廉尚洁的新风正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