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常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志嘉来办调研史志工作

时间: 2022-05-07 10:1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26日下午,常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志嘉到常熟党史地方志办调研史志工作,他逐一阅览了近年来常熟党史地方志办编纂的各类史志书籍和史志宣教作品,详细了解常熟党史地方志办在书籍编研、史志宣教及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常熟党史地方志办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潘志嘉表示:常熟党史地方志办工作基础好,工作团队敬业务实,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相关工作经验走在苏州市、全省前列,创出了常熟史志工作品牌。希望常熟党史地方志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挖掘利用常熟丰富的史志资源,讲好常熟故事,为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积极贡献史志力量。

潘志嘉强调做好新时代史志工作,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1.立场要正,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

党史工作不同于一般的历史学研究,要坚持“党史姓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党在常熟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确保党史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对社会上出现的一些历史虚无主义、高级黑、低级红现象,除了要明辨是非、坚决抵制,更要主动发声、正确引导。

2.成果要精,积极做好部门主责主业。

要聚焦存史资政育人主责主业,围绕全市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深挖常熟文化的内涵和特质,推出一批含金量高、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要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个主题,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宣教活动,促进党史宣传大众化、党史学习教育经常化,在服务大局中发挥部门作用、体现部门价值。

3.形式要新,有力激发事业发展活力。

要紧跟时代,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深挖常熟红色资源,在宣教形式、信息化建设、部门协同合作、服务千村美居工程、丰富常熟江南品质等方面加强探索研究,创优创新,以更加生动鲜活的方式讲好常熟党史故事,做优常熟史志工作品牌。

4.形象要优,努力创造干事创业氛围。

党史地方志办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史工作者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不断增强党史工作者的事业自豪感、荣誉感,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作风赢得过硬业绩。同时,还要加强同上级条线部门的沟通对接,通过编纂有分量的著作、举办有影响的活动,提高常熟史志工作在苏州和全省的影响力,共同推动常熟史志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再优化提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