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一镇双志 存史鉴今《城厢镇志(1993—2014)》《新毛镇志》出版

时间: 2022-05-24 04:0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由城厢镇人民政府组织编纂的《城厢镇志(1993—2014)》《新毛镇志》两部志书,近期由古吴轩出版社出版。

《城厢镇志(1993—2014)》为1997版《城厢镇志》的续志。该志客观全面地记述了1993年至2014年城厢镇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成果。全志设18篇68章共88.2万字,反映了城厢镇22年间辖区几经调整、社会业态日趋多元、镇村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日益丰富的改革轨迹和发展特色,展现了城厢镇“中国幸福乡镇”“中国科学发展百强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风采。特别是志中“镇村建设”“党政社团”“名门望族”等篇目内容,以及主题鲜明的题图照,较好地体现了城厢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点,同时也增强了志书的可读性。

《新毛镇志》是新中国成立后新毛镇的第一部志书。全志16篇64章73.1万字比较全面地记述了代至2000年新毛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历史变迁,重点反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新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变化,较好地展示了新毛镇撤并前的自然资源、地域文化、特色产业、发展成果、乡土风情、乡贤人物等。特别是志书穿插了较多的随文照片和图表,丰富拓展了志书的信息内容,较生动直观地体现了新毛的历史风貌。

城厢镇两部志书的同时出版,为留存和彰显城厢地方历史文化,反映城厢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激发人民群众爱国爱乡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城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智慧和现实借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