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委主要领导对镇村志文化工程推进予以批示

时间: 2022-05-05 02:3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月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市委史志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并向市委上报专报。4月28日,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在《市委史志办“五个率先”有力推进镇村志文化工程建设》专报上作出批示:“市委党史办工作积极主动有为,望再接再厉,再出更多精品,让志书在留存历史记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围绕上级有关要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率先推动撤并镇史料工程,率先完成二轮镇志编纂工程,率先实践国家名镇志文化工程,率先布局全域名村志文化工程,率先探索新时代新方志工作创新,得到国家、省方志部门和业内的一致赞许。2019年,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市委党史办在第四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经验介绍。五年来,已累计修志100部,其中正式出版各级各类镇村志73部,包括中国名镇志5部、江苏省名村志3部、区镇志(含撤并镇志)18部、市名村志47部,目前在编镇志4部、村(社区)志23部。下一步,市委史志办将紧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在适时扩面的同时,进一步严格质量建设,创新编纂方式,重视开发利用,传承好历史文脉,展示好乡村风采,让志书更好发挥留存地方历史文化记忆、丰富人民精神文明生活、提升传统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价值,担负起服务乡村振兴、赋能文旅发展的方志使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