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朱家宕村志》出版发行

时间: 2022-07-21 09:3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7月,《朱家宕村志》由广陵书社出版发行,这是张家港市正式出版发行的第五十部村志,也是后塍街道的第六部村志。

朱家宕村位于后塍街道东南部,东邻杨舍镇闸上村,南枕东横河,西接新塍村,北连高桥村,原为后塍公社一大队,因域内自然村朱家宕而得名,总面积2.5平方千米。朱家宕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建于三国时期的西章卿寺,有北宋就存在的蔡港河、蔡港市,还有一座用24个碾砣叠成的古石桥——碾砣桥。2010年,朱家宕村就被评为江苏省三星级康居示范村,2019年被评为苏州市人居环境示范村。

《朱家宕村志》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编纂,2019年完成初稿,2020年先后完成初审、复审、终审,2021年进入出版程序后又根据“两融三美”新村志的编纂要求,广泛收集图片,加强排版。全书42万字,设十四卷41章,系统记述了朱家宕村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重点突出了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遗址古迹等特色,并随文配置了14个自然村的村民住宅分布图、20余张表格和100余张照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