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言子与江南文化》新书首发暨赠书仪式在常熟成功举行

时间: 2022-07-17 01:3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7月16日,在常熟“2022虞山文化论坛——言子与江南文化学术研讨会”上,作为2022年度苏州“江南文化”品牌重点出版物之一——《言子与江南文化》进行了新书首发暨赠书仪式。


  

  该书由常熟市地方志办组织编著,古吴轩出版社出版,全书38万字,全书分上下两篇,集录了言子在中华文化史上的地位、言子儒学思想及其实践、言子与江南文化复杂关系、常熟尊言学贤的历史传统等方面的研究文章。
    言子即言偃,字子游,常熟人,是孔子唯一的南方弟子,其“特习于礼,以文学著名”。言子晚年回到吴地传播儒家礼乐文化思想,开拓了江南文化全新境界,被后世尊为“南方夫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