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区委党史办、区档案馆、区方志办开展 “四讲两提升”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7-12 02:0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7月7日上午,区委党史办、区档案馆、区方志办开展“四讲两提升”主题活动,区委党史办主任、区档案馆馆长、区方志办主任王恒以《重温党史明初心 奋力建功新时代》为题上党课。

党课开始前,大家集中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专题节目,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甘于奉献,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用一生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党课上,王恒从革命时期吴江党组织建设情况、革命时期吴江党史上的重要人物、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回顾吴江党史,分享自身学习与工作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汲取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聚焦职能定位,体现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史志档案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