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我市4部志书获评2022年度省史志作品优秀成果

时间: 2022-09-19 03:0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月15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通报2022年度全省史志作品质量评定结果,我市4部志书获评优秀成果。其中,由市委史志办编纂的《张家港史志图志》获评志类优秀。

《张家港史志图志》是全省第一部史志工作者为呈现史志事业发展历程而编纂的志书,记录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40年发展历程。上限为1980年机构成立,下限至2019年末。全书设六章24节及大事记、附录,分别记录史志工作机构、党史编纂、志鉴编纂、史志资源开发与利用、理论研究和宣教、队伍建设等内容以及40年发展的大事要事和机构人员变更情况等。

全书26.8万字,配图249张,以图文并茂的图志形式,展现了张家港市委史志办40年来深植“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情怀,紧扣“存史、资政、育人”主题开展修史编志和创新开展编研、宣教等工作全貌,体现了港城一代代史志工作者坚持原则求真、一丝不苟求实、拼搏进取求新、淡泊名利求善的学养和作风。

同时,《江苏名村志·金村志》《江苏名村志·柏林志》《江苏名村志·善港志》获评名镇名村志类优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