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盛泽镇志》获评2022年度全省史志作品质量评定优秀成果

时间: 2022-09-26 12:4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史志作品质量评定结果。《盛泽镇志》获评2022年度全省史志作品质量评定优秀成果,是苏州市入选的唯一一部传统乡镇志。



《盛泽镇志》共设23卷,150万字。重点记载盛泽人民艰苦创业、开拓奋进,打造“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一根丝到一个品牌”完整纺织产业链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篇目特设丝绸工业、丝绸上市公司 丝绸集团企业、丝绸贸易三卷,突出盛泽丝绸重镇的特色;又撰写“李白赠送‘青草滩主人’”“沈周与目澜洲”“朱国祚与圆明禅院”“朱之蕃与古龙庵”“苏曼殊三至盛泽镇”等条目,突出其光耀千秋的历史文化特色,堪称古镇特色旅游的随身宝典。

下一步,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将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加强质量建设,多出方志精品,进一步提高方志作品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