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昆山2部作品获评2022年度省史志作品优秀成果

时间: 2022-09-20 05:1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了2022年度全省史志作品质量评定,并对优秀成果名单进行通报,昆山市志办上报的《中国昆山昆曲志》和《江苏名村志·姜杭村志》2部作品获评“2022年度省史志作品优秀成果”。其中,《中国昆山昆曲志》在32部志类优秀作品中名列第一。

《中国昆山昆曲志》编纂工作历时三载,其间五调纲目、十易其稿,其书纵述千年、横分五编,用50多万字全面、系统地记录了昆曲兴起、发展和昆山保护、传承昆曲的历史,是昆曲源乡推出的首部大型昆曲专志,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75日,《中国昆山昆曲志》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中心舞台举办首发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上级领导、各级媒体、社会各界积极评价。市委副书记徐华东代表昆山市委、市政府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昆山昆曲志》

《江苏名村志·姜杭村志》是昆山市首部全媒体村志,被列入首批江苏省名村志编纂序列。全志约13万字,收录精美图照100多幅,视频19个,设村情概览、太极水村、姜里遗址、物产美食、村落文化、淞南山歌、礼仪习俗、乡贤人物8篇以及大事记,在坚持志体的同时,突出姜杭村的,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可存可鉴之记述。

▲《江苏名村志·姜杭村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