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吴江区委领导调研史志档案工作

时间: 2022-10-12 09:5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10日,吴江区委副书记韦国岭带队专题调研史志档案工作。韦国岭一行参观了区档案馆查档服务大厅及中共吴江党史资料陈列展、吴江历史文化综合展、吴江档案史料陈列展、吴江名人展等展馆,详细了解档案利用服务情况,对史志档案资源开发、展馆展陈等提出相应建议。

座谈会上,区委党史办主任、区档案馆馆长王恒汇报近期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区委党史办、区档案馆进一步拓展思路,以“一个创建、两个全覆盖”为目标,坚持以史志为要、以数字为先、以服务为本、以质量为基,焕发新时代史志档案工作生机活力。

韦国岭对我区史志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史志档案工作要把质量放在首位,专业人士干专业事,要为时代留下印迹;要稳步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强化服务功能,对具有馆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价值高的、群众急需的档案优先数字化;要继续抓好民生档案工作,做好与区镇、街道的沟通对接,推动档案查询权限的下放,满足群众的查档需求;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全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深挖档案方志信息资源中的价值内涵,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史料支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