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利用档案史志资源 呈现姑苏发展成果

时间: 2022-10-31 09:3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月26日,保护区、姑苏区建区十周年。姑苏区档案馆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挖掘档案史志资源,为保护区、姑苏区成立十周年工作成效展贡献档案史志力量。

    一、照片档案生动呈现发展足迹。整理馆藏各级领导莅临保护区、姑苏区视察、推动工作的相关报道、宣传照片,体现各级领导对保护区、姑苏区十年发展的持续关心和支持。梳理会议、培训、调研、视察等各类工作场景照6020张,全面展现保护区、姑苏区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奋勇争先、高效务实的精神内核。

    二、征集资料全面展示发展面貌。面向全区公开征集保护区、姑苏区成立十周年成果展相关资料,共征集到照片897张;收集汇总各单位报送的省级以上荣誉1101项,尽显这十年姑苏区在党建引领、古城保护、经济发展、江南文化、城市更新、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成绩。

    三、史志成果还原十年发展历程。依托原三区志和历年年鉴,梳理原三区及街道历史沿革、国家级荣誉,精选每年大事要事,提供“2012-2022时光轴”素材,并为49张“2012-2022时光轴”照片、28张古城保护精选图片撰写文字说明,充分展示这十年姑苏区的发展变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