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加强组织领导 苏州高新区成立地方志工作领导小组

时间: 2022-11-04 03:1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地方志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瑛任组长,区党政办公室主任、档案局局长鲍东晖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包含46家区级党政机构职能部门及相关街道(镇)的分管负责同志。

    领导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地方志工作的指示、规定和办法等。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把方志事业建设列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保障地方志工作有序开展,监督、指导和推动、督促落实重要地方志工作。做好高新区地方志的组织编纂、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组织编纂地方志(年鉴),开展地方志书质量评议、审查和验收,征集、保存地方志文献资料,组织整理、出版旧志和其他地情文献,组织开展地情研究,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组织开展地方志业务培训,推动方志理论研究。

    领导小组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地方志工作责任制,完善地方志工作领导体制的创新方式,对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志工作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全区方志、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