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昆山市区镇年鉴全部通过终审

时间: 2022-11-03 11:1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28日,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锦溪年鉴(2022)》审读会。与会专家及昆山市区镇年鉴指导小组成员对《锦溪年鉴(2022)》终审稿提出修改意见并宣布通过终审。至此,昆山市11部区镇年鉴全部通过终审,进入出版程序。

▲《锦溪年鉴(2022)》审读会

今年是昆山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区镇年鉴全覆盖的第三年,为巩固提升昆山方志工作在全省全国的领先优势,市地方志办公室精心谋划,精准指导,多措并举推动区镇年鉴编纂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印发《关于做好市和区镇两级年鉴编纂工作的通知》,分别于1月份和7月份组织召开区镇年鉴编纂座谈会、推进会,明确编纂任务、交流编纂经验、通报编纂进度、严控编纂质量,推动形成各区镇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工作格局二是加强业务指导。指导各区镇精心设置类目、分目、条目,形成具有区镇特色和年度特征的年鉴纲目。科室成员分别挂钩指导区镇,从年鉴记载内容、稿件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针对性进行解析答疑,每月统计编纂进度,确保各区镇编纂工作按时、保质、有序进行。三是加强质量审查。印发《昆山市区镇年鉴审查验收及出版办法》,形成规范化的区镇年鉴评审、验收、出版流程。分批召开区镇年鉴终审会,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为依据,对区镇年鉴的政治观点、体例结构、行文规范等审查把关,区镇年鉴经市地方志办公室终审验收合格,方可进入出版程序。

下一步,各区镇年鉴还将在出版社进行“三审三校”及质检,预计于12月底可全部印刷出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