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常熟市“精品年鉴品读季”启动暨志鉴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2-11-09 04:0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1月9日,常熟市“精品年鉴品读季”启动暨志鉴编纂工作推进会在常熟市海虞镇铜官山村乡村振兴学院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主任乐江、副主任王炜;常熟市副市长徐正;市地方志办主任潘志英及相关人员等50多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苏州市地方志办主任乐江、常熟市副市长徐正为铜官山村“方志驿站”揭牌。“方志驿站”是常熟市地方志办公室根据方志文化宣传“六进”要求,依托基层场馆设置,放置志书、年鉴和地情资料等书籍供群众查阅参考,形成集地情展示、地情宣传、地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驿站。此次铜官山村为今年新设置的第4个“方志驿站”。

  会上,先后举行了常熟市首卷全系列镇级年鉴丛书首发仪式、2021年度年鉴编纂先进单位表彰,虞山街道、古里镇、海虞镇、辛庄镇卫家塘村四家单位围绕高标准做好镇级年鉴编纂,传承优秀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对全市镇村志编纂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修志,树立精品意识,加快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全方位记录镇村发展轨迹和时代变迁,把推进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与推动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结合起来,为村落保护、城镇建设、文旅融合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提供翔实可靠的依据和素材,服务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铜官山乡村历史文化馆,观摩了“我为精品代言”微视频《南京年鉴》《常熟记录》及《精品年鉴品读导览》手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