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以书为媒,架起沟通的桥梁——区地方志办公室赠书吴江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

时间: 2022-11-02 03:0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进一步拓展档案文化宣传教育功能,1030日上午,区地方志办公室向吴江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赠书,以书籍为媒介,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此次赠送的书籍包括《吴江市志》《吴江县志》《震泽镇志》《开弦弓村志》《吴江丝绸志》《吴江年鉴》等地方志书,以及《吴江抗战纪事》《吴江历代名胜》《官德明鉴录》《吴江记忆》等地情书共计100本,大多是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近年来的编研成果。

吴江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资源,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区域优势,展现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至关重要,一直以来,档案编研成果在宣传吴江地域特色,介绍吴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俗、风土人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区地方志办公室将继续充分利用档案中蕴含的文化优势,更好讲好吴江故事,提升文化内涵,助力对外文化交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