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一镇两志 双双终审 ——《鹿河镇志》《王秀镇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2-11-02 03:4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31日,《鹿河镇志》《王秀镇志》终审会在太仓市璜泾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太仓市璜泾镇乡镇志编纂成稿实现了全域全覆盖。璜泾镇党委副书记张震,太仓市史志办主任顾鸿飞,两志编纂人员、评审人员,以及璜泾镇、市史志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史志办副主任龚益锋主持。


张震副书记首先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会评审表示感谢,交流了两部志稿的成稿过程和编纂特色。随后评审人员在肯定终审志稿总体质量上乘的基础上,就两部志稿的篇目设计、内容记述、行文规范、特色彰显、入志照片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而细致地通审,提出了切实有效的修改意见和修改方向。

最后,市史志办主任顾鸿飞强调两部志稿在全面客观记述两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历史与现状的同时,要继续突出两地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的历史特色,指出两地人民在历次革命斗争中,所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斗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是璜泾镇也是太仓市宝贵的精神财富。两部志书要将这红色历史、革命精神记入地方志,让志书成为以史育人的优秀乡土教材,以更好发挥地方志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

王秀镇、鹿河镇位于太仓市北部,分别于199811月和20038月与璜泾镇合并,现为璜泾镇的两个管理区。两志历经4年的编纂,形成送审稿36篇计80多万字,重点记述了王秀、鹿河两镇从建制至撤并的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为完整反映地情史情,两部志书对相关章节内容中均作了上溯及适当下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