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中国方志网”首页报道昆山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

时间: 2022-11-03 11:1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2022930日,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昆山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深入推进各区镇镇村志编纂工作。近日,“中国方志网”首页对此进行报道。

▲“中国方志网”首页报道昆山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市到期区(镇)志编纂覆盖面达100%;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编纂覆盖面达100%;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志书编纂覆盖面达100%

《方案》中最大的亮点是在工作体系上作出创新,提出于20236月底前全面挂牌设立区镇地方志工作站。目前,昆山高新区、周市镇、巴城镇已率先挂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