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张家港市委史志办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读学习会

时间: 2022-11-14 08:5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及11日,张家港市委史志办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读学习会,全办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酌字酌句领读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市委党史办主任毛建锋指出,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读学习会,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用结合推动史志工作的有效举措。一要坚定信念,学深悟透。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学原文,在认识真理中掌握真理,在信仰真理中捍卫真理,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理论武装,在常悟常进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党建与史志鉴业务相融合,带着感情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务求实效走深走实,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而团结奋斗。三要全面从严治党,主动作为。“实干”之帆,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勇挑重担、拉高标杆,主动成为党中央的宣传者、落实者、维护者。

集中学习后,全办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接下来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牢牢把握党史地方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这个重点,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