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吴江区方志文化宣传工作获省方志办表彰

时间: 2023-01-20 09:2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3119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对报送地情文章等方面成绩突出的31家地方志工作机构和34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苏州市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荣获“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区方志办王秋蕾荣获“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优秀个人”称号。

近年来,苏州市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信息工作和地情文化普及宣传作为宣传方志文化和开展部门工作的重要抓手,为推助吴江文化强区建设贡献方志力量。

2022年度,我办在方志文化宣传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信息报送工作成效显著,上报的信息文章中,江苏省情网录用12条,“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录用8篇,《江苏方志动态》录用5条,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地情网站录用22条,吴江区委办公室主办《吴江信息》录用2条;二是微信公众平台强化内容生产,由吴江区档案馆、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主办的“吴江通”微信公众号高度重视新媒体语境下的方志地情文化宣传工作,连续7年在全国档案微信公众号排行榜中位居前列,全年共推送文章信息共189篇,其中有100余篇次被“学习强国”等平台转载,年阅读量超54万余次,累计关注人数达68477;三是门户网站持续优化形式创新,2022年“吴江通”网站完成改版升级,网站整合形成四大板块和24个子栏目,打造有特色、接地气的精品地方文史栏目矩阵,把尘封的地情资源转化为“存史资政育人”的网络新动能。

下一步,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将以此次获表彰为新起点,持续加强方志文化宣传的策划、组织和推动,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吴江新实践进程的目标创新发展方志文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