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村志编纂进行时│常熟《翁家庄村志》编纂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3-02-01 03:3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月1日,常熟市地方志办一行3人前往尚湖镇翁家庄村,调研《翁家庄村志》编纂工作情况。翁家庄村党委书记查志明、村委副主任周丹及编辑部全体编纂人员参加。

会上,翁家庄村主要负责人和《翁家庄村志》主编分别介绍了村情村貌及特色产业,围绕人员物色、编纂进度、篇目设置、存在困难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村志推进情况。市方志办地方志科围绕《翁家庄村志》纲目初稿,在理顺篇目结构、明晰内容归属、打造特色篇目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归岳嵚指出编纂村志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需要,记录当下工作的需要,传承先进文化的需要,全体参编人员要保持持之以恒的韧性、敢于创新的闯劲、精益求精的干劲,把《翁家庄村志》编纂好。村委会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鼓励更多的村民参与村志编纂;要狠抓编纂进度,力争早日完成志书初稿编纂;要加强业务研究,确保志书质量,记录好“翁家庄故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