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聚焦“四敢”精神,拼抢新春干劲——区委党史办、区档案馆、区方志办传达贯彻市、区两级“四敢”动员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2-06 04:2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2日下午,区委党史办、区档案馆、方志办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区两级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议精神,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以“四敢”精神和“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奋进状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江新实践贡献史志档案力量。区委党史办主任、区档案馆馆长、区方志办主任王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史志档案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的一年,要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焕发新光彩。

王恒强调,一是要提振“敢”的精气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敢”的重要要求,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破除安于现状、等等看看的思想,以敢想敢干、敢破敢立、敢打敢拼、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四敢”精神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要铆足“干”的劲头,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持续发挥史志档案部门职能优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生根基层;加快档案信息化进程,逐步提高档案工作核心业务全流程数字化运行比例,为数字化管理创建良好环境;创新档案管理方式,分批分类开展企业档案业务指导;落实吴江区档案中介服务机构评价办法,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推动全区档案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找准“实”的招数。聚焦民生福祉,抓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档案资源建设,进一步扩大基层民生档案查询窗口可查询种类;有序开展江苏省精品年鉴创建、地方历史文化整理研究、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全力配合《苏州全书》编纂等相关任务,打造更多文化精品,切实发挥资政、存史、育人功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