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吴中区《牛桥村志》出版发行

时间: 2023-03-17 04:1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吴中区临湖镇牛桥村志》由古吴轩出版社出版发行,为吴中区出版的第33部村(社区)志。

牛桥村志》书影

牛桥村志》由吴中区临湖镇牛桥村组织编纂,20193月正式启动,2021年10通过终审,2022年1月通过验收。全书共1243节,口述笔录8篇,图照约70幅,45万字志书图文并茂,基层组织”“新农村建设”“人物荣誉”等角度真实记录牛桥境域的历史发展印迹

尤其是“农副业”“传统习俗”“方言歌谣”“人物荣誉”“口述牛桥”,记述独具特色的牛桥村乡土文化,增加了可读性;“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工商业”“新农村建设”“全国文明村”浓墨重彩以史为据、从史出发,生动谱写牛桥村改革开放成果;各自然村示意图具象展示了村民的生活环境,留住乡愁记忆。

宝树书院

牛桥村位于吴中区临湖镇西南部,由原牛桥、前秧、三连村合并而成,东接采莲村,南临太湖,西南与前塘村接壤,北和灵湖村、石塘村交界,境域面积5.38平方千米。2020年末,全村共有22个自然村,户籍人口5548人。

俯瞰牛桥

近年来,牛桥村积极引进区外优质项目,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公共设施一应俱全,公共服务日臻完善。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文明乡风传承,牛桥村整体形象不断提升,2020年11月获评“全国文明村”。

素材来源:《牛桥村志》、吴中临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