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激发活力 共话发展——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党支部开展“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大讨论活动

时间: 2023-03-15 10:5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张家港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起步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3月15日,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大讨论活动,动员全办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及生活实际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深入检视查摆问题,逐项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支部班子及党员。

随后,市委史志办党员干部以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重点内容,紧扣2023年的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并结合个人学习思考进行交流汇报。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汪丽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推动新发展。要脚踏实地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为张家港的一员,更是要发扬好十六字的张家港精神,要做到“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黄宏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以及张家港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联系到党史工作实际,我要敢为,争当党史宣教表率、争做示范,坚持党史姓党总原则,切实增强党史宣传实效,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契机,把张家港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度。

朱永平:涵养“敢”的干事心态,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干事创业的定位,把“小我”融入“大我”。修史编志的实践性极强,只有大胆实践,勤加总结,坚持思考,开拓创新,才能提高史志研究的创新能力、史志宣传的引导能力和开门办史的组织能力。史志人唯有在修史编志实践中来刻苦磨练自己,才能掌握新形势下做好史志工作的本领,更好地为科学发展的大局服务。

陆雨亭: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史志系统青年干部,我更需尽快提升自我。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主动担当意识,奋勇争先、高效务实,做一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靠谱张家港人,为张家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贡献一份力。

党支部书记毛建锋认真听取了各个党员的发言讨论,并总结发言。

全办党员干部立足60年再出发的崭新起点,紧扣“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题,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以“敢”的魄力、“干”的担当,敢想敢干,奋发有为,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敢为先锋、勇立潮头,在继往开来的奋斗实践中奋勇争先、先行示范,贡献史志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