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顺利通过终审

时间: 2023-05-11 04:3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3年5月10日,《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终审会召开

2023年5月10日,由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送审稿)评审会在吴江大厦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召开。吴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晓枫,吴江区委党史办主任、档案馆馆长王恒,主编沈金明等编纂委员会、编纂办公室成员,评审专家共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档案馆副馆长王来刚主持。

吴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晓枫在终审会上讲话

会上,徐晓枫代表承编单位致辞。他指出,《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是吴江第一部全面记述区人大常委会发展历程的志书,为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守正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历史借鉴和智力支持。他强调《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编纂办公室要把“质量意识”贯穿始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识做好志书修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推动编纂工作走稳走实;二要坚持查漏补缺,严格把好政治关、史实关、规范关;三要强化精品意识,使其成为一部客观、公正、翔实的高质量佳志。他恳请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力争使《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成为在人大领域名副其实的精品佳作,为吴江人大工作科学发展、正确决策提供重要的经验依据。

吴江区委党史办主任、档案馆馆长王恒在终审会上讲话

王恒对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提出《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编纂办公室克服存档资料不多、人力不足等因素,三年时间形成送审稿十分不易。他认为志稿本身及其编纂工作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希望《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框架结构上进一步调整优化,在文字记述上进一步简洁规范,坚持进度与质量并举,争取早日验收出版,画上圆满句号。

主编沈金明介绍志书成稿经过和体会

主编沈金明介绍志书编纂经过、志书篇目设置、编纂“四证”思想与方法。王恒、王来刚、顾晓红、沈昌华、李流芳、肖耀华、陈载、梅雪芬8位评审人员分别对志稿进行了点评。大家普遍认为《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送审稿)政治观点正确,结构较合理,体例较完备,资料较丰富,行文较流畅,可以起到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同时也对志稿的篇目、史实、行文等提出了比较客观中肯的评审意见和建议。

吴江区档案馆副馆长王来刚评审小结

王来刚宣布《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送审稿)顺利通过终审。他对下一阶段的修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梳理评审会上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明确修改重点,择善而从;二是做好统筹协调,补充力量,协助完成图照、资料等的补充;三是修改完成后请单位离退休老干部、科室人员审读把关,修改后的定稿交给区地方志办公室验收审核。

《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终审会合影

会议结束前,沈金明对评审人员的敬业负责表示敬意,对真诚中肯的评审意见表示感谢,提出下一步要认真梳理、吸收评审意见,抓紧时间优化框架结构、完善志书内容,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重视人大志编纂工作,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人大志编纂工作,

争取让《吴江人民代表大会志》早日出版发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