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天平村志》顺利通过终审

时间: 2023-05-29 09:0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25上午,《天平村志》终审会在吴中区木渎镇天平村召开。木渎镇人大主席顾文明,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及地方志科同志苏州大学出版社倪浩文,天平村两委班子及天平村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香溪社区相关负责人和香溪社区志主编列席。

木渎镇《天平村志》与会人员合影

天平村位于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因境内西北部有天平山而得名,西靠灵岩山,西北紧倚天平山,北临寿桃湖与金山村接壤,东北部与苏州高新区狮山街道交界,东至白塔河和西跨塘村毗邻,南到中山路与木渎古镇区相接。天平村志》于2019年11月启动编撰202112月形成初稿,2023年4月完成终审稿,终审稿共13章,30余万字是吴中区第42部终审的村志。

会上,评审组对志稿提出修改意见:一是处理好交叉重复的内容,概述、大事记要精简扼要;二是处理好“三村合并”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天平村和木渎镇境域的关系;四是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审核职务、人名;五是处理好详今明古的问题,补充下限年份的内容。

木渎镇《天平村志》终审会现场

翁建明总结了评审意见,并表示,村志是村落文脉传承的重要载体,在凝聚乡情、彰善乡风、资政治理中有积极独特作用。以质量为生命,立足吴中第一村打造精品志书,使《天平村志》成为一部在各方面发挥作用的经世之书。

天平村党委书记钱建华对区志办领导、专家的指导和编纂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下一步村两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保障,充分吸收梳理专家意见,精雕细琢,集中力量修改、打磨、润色,确保志书质量,努力打造精品良志,力争早日出版发行。

鸟瞰天平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