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太仓年鉴(2023)》出版发行

时间: 2023-12-28 03:1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由太仓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史志办组织编纂的大型资料性文献——《太仓年鉴(2023)》正式出版发行,该年鉴是太仓市自1997年创刊以来连续编纂出版的第27部综合年鉴。

《太仓年鉴(2023)》编写框架较往年略有调整,在卷首设置封面故事、年度便览、视觉太仓3个图片专题,共收录图片110幅,其中在“视觉太仓”中增设“幸福‘金’太仓”专题,用图片的形式生动展示市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贴合“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特点。

正文设置特别报道、大事纪要、太仓概览、人居环境、太仓港、高新区及中德合作示范区、区域经济、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地方组织机构、城镇街道等类目11个,书后设置附录及索引。全书共有分目69个、副分目169个、条目1142个、统计图表112张、随文图片161幅,共计114.9万字。

《太仓年鉴(2023)》全面、系统、真实、准确、客观地记载了2022年度太仓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等方面的现状,发挥着为领导决策所用、为一线工作所用、为百姓知情所用、为学术研究所用、为宣传交流所用的功能,并为社会各界了解太仓、建设太仓和续修地方志书提供地情资料。

目前,市史志办在做好年鉴发行工作的同时,面向市民少量赠阅。市民群众可关注“太仓史志”微信订阅号,到市史志办(市行政中心,6B0401)领取《太仓年鉴(2023)》一本;也可以扫描下方葵花码,进入小程序,查阅近三年电子版《太仓年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