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年鉴(2023)》出版发行

时间: 2024-01-04 03:1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张家港市委史志办精心打造的《张家港年鉴(2023)》正式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张家港年鉴》自1996年创刊以来的第28部年鉴。

《张家港年鉴》采用条目式记事体,分类编纂,基本结构为类目、分目、条目3个层次。《张家港年鉴(2023)》全书136.8万字,设类目38个,下设分目230个、条目1015个、表格122张。全书附设二维码22个,后环更有整本书的二维码,可以扫码实现手机浏览。

《张家港年鉴(2023)》正文将2022年重点和亮点“张家港市综合实力连续列全国县市前三”“张家港市获评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探索”“三年抗疫纪实”设置为专记,并根据新形势新特点,在纲目和内容上作补充和调整。其中,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群众团体分设,工业与建筑业合并,房地产、旅游划归服务业,财政、税务划归综合经济管理,社会类设置居民生活、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类目,概览、市政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交通·水务、城市建设、农业等增加分目和条目,政治部类相关类目增设综述。

《张家港年鉴(2023)》篇首宣传画页展现了张家港在新时代十年实现的跨越式发展;突出张家港2022年“创新转型、协同联动、文明善治和共同富裕”主题,谱写全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举措。篇尾展示“张闻明”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中心和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基地,反映了历年张家港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