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院士》正式发行

时间: 2024-01-10 01:2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市政协文化文史委联合编纂的《张家港院士》正式发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号召和激励全体市民尤其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伟大奋斗中,2023年6月,市科协、市委史志办、市政协文化文史委联合编纂《张家港院士》,通过查阅大量史料,征集补充图片、反复精修文稿等环节,该书于12月最终定稿。

《张家港院士》收录了11名张家港籍院士的成长经历、典型事迹、学术成就等,呈现了各位院士的魅力风采,反映了院士与家乡的情感交融,展示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既可作为史料留存后世,又为市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丰富而生动的教材。

1月7日、8日,政协张家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与张家港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开幕,《张家港院士》作为会议资料,以其翔实的内容、清晰的史实、精美的图照获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广泛好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