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导 > 部门志书

《张家港市政法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0-04-26 02:4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424日,《张家港市政法志》终审会在张家港召开,苏州全市政法志编纂人员、地方志编纂人员和出版社人员30多人参加评审。苏州市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家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剑锋主持。张家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到会致辞。

会上,《张家港市政法志》编纂人员汇报了编纂情况。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高新区档案馆、《苏州市政法志》编纂办公室、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就志稿在行文表述、图照安排、照片说明、序与编后记的记述、大事记的内容、范围,以及凡例、纲目、概述、人物在前后记述的一致、呼应、概括等方面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也肯定了志稿的成绩。《张家港市政法志》编纂人员也表示要接受会议意见,重新打磨志稿,向精品良志目标进发。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对《张家港市政法志》能够提前进入终审程序表示肯定。陈主任对《张家港市政法志》志稿编纂提出要求,他说,要从地方志体例要求和出版要求着眼,要从15部政法志系列丛书统一出版着眼,要从体现张家港政法70年概貌着眼,编纂出一部能够反映张家港政法工作全貌的志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地方志系统要与政法系统加强携手合作,奋战60天,高质量编纂好志稿,争取在既定时间里按法定程序完成相关工作。

苏州市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在会上也对《张家港市政法志》“提速”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张家港市政法志》提前进入终审体现了担当精神。对于会议上专家提出的意见,他希望张家港的编纂人员要认真吸收,认真修改。要由专人负责统稿。《张家港市政法志》要有精品意识,在编纂志稿上也要体现出张家港精神。他对参会的、还未进入终审程序的政法志编纂人员提出希望,要能够就共性问题回去进行及时修改,要举一反三,对内容的准确性、政治性等问题,认真查找、核对、把关,要与方志系统团结协作,会战60天,认真请教方志专家,认真做好意见修改。他强调,15部政法志是一个整体,一个都不能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